產後掉發

很多女性朋友在生完寶寶後都會發現頭髮越掉越多,有時候隨手一抓都能抓出來幾根,就更不用說洗頭和梳頭的時候了,只要一洗頭衛生間掉的到處都是。愛美的女性朋友看著一把一把的掉發心裡總是很擔心,其實在產後掉發是大部分寶媽都會遇見的,只要不是特別嚴重通常是沒多大問題。寶媽之所以會在哺乳期掉發,是因為在哺乳期間媽媽需要通過母乳提供營養給寶寶,並且在懷孕期間營養也大部分供給了寶寶,所以才會造成媽媽一定的脫髮。
日常生活中,我們能用常見的食物能够有效做好治療脫髮的現象,如多吃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、動物性蛋白質等食物,這樣有效預防脫髮。可用生薑片經常塗擦脫髮部位,可促進頭髮生長。或是用何首烏浸泡在醋液中,取醋液與洗髮乳混合洗頭,吹幹後再將何首烏醋液噴一些在頭髮上,不僅可防止脫髮,還有美髮、養發功效。
在生活中掉發患者最好使用木梳梳頭,或者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、刺激頭皮,這樣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,有利於頭髮的新陳代謝。同時,還應經常洗頭,這樣可清除掉頭皮上的油脂污垢,保持頭皮清潔,有利於新發生長。